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2年05月0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行
争做思政“答”人 引领青春向党
全媒体记者 李春燕 来源:东莞时间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东莞市商业学校联合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广东省中职名校长工作室、东莞市基础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工作站共同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校5000多名青年学子参与“听‘浩歌党课’,做思政‘答’人”网上答题活动,引领青春向党。

    云上答题“学党史”

    闯关赢“青春礼包”

    活动将通过有趣、鲜活的线上活动,帮助青年学子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

    从4日至6日的三天时间,市商业学校全校的青年学子可通过登录活动专题页面,参与答题。答题以闯关形式进行,共设置10个关卡。看一段浩歌党课小视频,答一道思政题,共10道,要答对才能进行下一题。每人答题有无限次机会,取最高分计入答题成绩。

    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和互动性,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抽取“青春礼包”的环节。个人答对10题,即可参与抽奖活动,有机会赢取“青春礼包”。

    本次答题活动共设置300个“青春礼包”,其中一等奖50个,二等奖100个,三等奖150个。

    让有意义变得有意思

    引领青春向党

    “今天,请同学们跟我打卡井冈山、兴国、瑞金三个红色革命根据地,探寻土地革命的历史发展脉络……”活动开始,主讲人曹老师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红色根据地人民对共产党的深厚感情。随后,挑战者开始答题,挑战成功进入下一关。

    这位被网友和学子们亲切称为“曹老师”的他,正是东莞市商业学校校长,曾被评为中国好人、南粤楷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职业教育“十大年度人物”的曹永浩。就在上周,他成功获评东莞市首批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他在全国首创“车间进校”、“企业课堂”等人才培养模式,两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主讲的《浩歌党课》成为“网红”思政课。

    作为校长,曹永浩深深感受到从国家到地方教育部门对思政课的重视。从教33年的他,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思政课“活起来”“燃起来”“潮起来”,减少学生对思政课的距离感。无论是战“疫”思政500秒,还是600秒一节的“浩歌党课”,都是他和教研团队的全新尝试和探索,“让‘有意义’的思政课变成‘有意思’的思政课。”曹永浩表示,此次云上争做思政“答”人,正是思政教育的进一步创新,引领青年学子开展大学习,以青春之我,谱写奋斗之歌。

    目前,曹永浩校长主讲的思政云课堂已经在i东莞上线了。大家可以用一颗糖的时间来听一节战“疫”思政500秒、也可以用600秒的时间来听一节浩歌党课。原来,思政课也可以这么活、这么燃、这么潮!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