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2年05月0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奔赴千里结婚 为防疫半途折返
“不给社会添乱”是长安镇这对年轻人和他们家人的共同想法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来源:东莞时间网

    “转角不一定遇到爱情,但可能会遇到疫情”这句防疫“花式”喊话相信最近大家都有听过,而长安中心幼儿园的潘老师与未婚妻却是两样都遇上了。他们在“五一”前夕驱车前往四川结婚,半路在收到防疫通知后毅然折返,这是两人为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而第二次取消婚礼,也再一次为防疫奉献青春力量。

    再次取消婚事 千里掉头返程

    潘老师是长安中心幼儿园的一名美术老师,他与同在长安工作的未婚妻相识相爱,打算回未婚妻的老家四川办理结婚登记并举行婚礼。4月20日,两人计划启程,却不料老家出现疫情,为了安全,准备好的婚礼被迫延迟。

    “五一”假期,两人计划再度出发,4月28日在长安镇图书馆旁的核酸检测点做了采样后,便于29日一大早驱车赶路,奔赴心中那期待已久的甜蜜婚礼。没想到,在途经重庆时,两人突然收到通知,他们到过的核酸检测点为阳性个案所涉重点场所,要求两人不要随意走动,并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两人的心情瞬间从喜悦变为失落,既复杂又矛盾,婚礼的所有事情都已经安排好了,如果强行回去,将会对家人的健康和老家的防疫安全造成未知的影响。

    “再次取消婚礼,感到惋惜肯定是有的,但在疫情之下,我们所做的决定,首先要考虑自身和社会的安全,特别是我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更应该有这种觉悟。”潘老师表示,虽然那时离长安镇已有千里之遥,但与家人和未婚妻商量一致后,还是决定掉头回程。

    不给社会添乱是共同的想法

    为了避免给别人带来麻烦,潘老师从回程开始就尽量不下车,累了才进服务区在车内休息,上厕所也把口罩戴得严严实实。再回到长安时,已经过去了30多个小时,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随即按照要求居家进行“三天两检”。

    对于潘老师和未婚妻的决定,他们的家人都很支持,“不给社会添乱”是他们的共同想法。

    “我所订的酒店没有因为取消婚礼而收手续费,把钱全部退回了给我,这让我感觉到现在全社会对防疫工作都很支持和理解。”潘老师表示,回来后,也有不少同事和朋友都打电话询问情况,大家都对他们的决定表示认同和赞许。

    这次旅程对于潘老师来说,既是曲折的也是难忘的,两次面对婚礼与防疫的二选一,两人都毅然选择了后者。

    潘老师说,“虽然很曲折,但是很有意义,这成了我和未婚妻在爱情路上珍贵且难忘的回忆,等以后我们结婚有小孩了,我们一定会常常向TA说起这件事,让TA也明白做人要顾全大局、要照顾身边人的这个道理。”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