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辟民营企业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快捷通道,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东莞政企“直通车”机制上央视
全媒体记者 向连 来源:东莞时间网
5月2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关注东莞政企“直通车”央视截图

    东莞时报讯 5月2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关注了全国各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经济发展的措施。其中提到东莞建立政企“直通车”机制,推动企业诉求有效解决的举措。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莞市工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政企“直通车”机制,打造企业诉求闭环管理,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直达东莞市政府,进一步提升对企服务水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全力保企业稳增长。

    直面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让企业安心发展,是东莞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健全“亲”“清”政商关系下的知企爱企帮企机制的应有之义。

    由东莞市工信局牵头开展打造企业诉求闭环管理“政企直通车”攻坚行动,依托“企莞家”平台,实施企业诉求闭环跟踪机制,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渠道,推动企业问题诉求有效解决。可以说,“政企直通车”是东莞创新服务民营经济的一个重大举措,旨在开辟民营企业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快捷通道,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据悉,东莞市工信局作为“政企直通车”的牵头部门,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并建立“重点工业企业问题诉求对接见面机制”,以市经济运行调度指挥部工业促进组名义每半个月召开见面会,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主动掌握和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提出的问题诉求并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相关部门作为问题处置责任单位,接到问题清单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拿出问题解决办法,能够实施或通过努力能够实施的,快速组织实施。同时,东莞市工信局还会对问题处置结果逐一进行回访、追踪。

    通过建立政企“直通车”机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可直达市政府,政府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诉求,全力支持企业扎根东莞、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在东莞市工信局收集的问题中,2046个问题已经办结,50个问题正在积极办理中,回访企业诉求办理满意度近100%。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