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2年05月2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东莞市倍增企业名单出炉
1021家企业上榜
全媒体记者 向连 来源: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报讯 5月25日,记者从东莞市倍增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22年度倍增企业(包含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和协同倍增企业)动态调整遴选工作已经完成,倍增企业名单出炉进行公示。521家“倍增计划”试点企业,500家协同倍增企业,共计1021家企业上榜。公示无异议后这些企业将享受一揽子“倍增计划”政策扶持,单项最高可获得1200万元。

    180家企业完成倍增目标

    自2017年以来,东莞强势推进“倍增计划”,选取一批试点企业,配置针对性扶持政策,加大政策精准扶持力度,支持企业通过增资扩产、兼并重组等方式,实现规模和效益倍增。

    2017年至2021年,东莞市不断推动倍增企业提质扩面,“倍增计划”试点企业从2017年首年的214家逐年调整和扩充至2021年的457家,行业涵盖了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鞋帽、食品饮料、软件与信息服务、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半导体及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类别。5年间,累计推动约180家企业至2021年实现了倍增目标,推动全市累计建成新型研发机构达到33家、纳入国家火炬统计的孵化器118家,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企业3家,“倍增计划”企业已经成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

    东莞倍增企业此次再次提质扩面至1021家,将把东莞更多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重要产业节点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打造成一批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示范标杆,发挥经济领头雁作用,推动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

    2.5亿元支持2022年度倍增企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2017-2021年,东莞市“倍增计划”专项资金使用共计约9.08亿元,年均约1.8亿元。

    日前,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也发布了《2022年“倍增计划”专项资金资助目录》(简称《目录》)。根据《目录》,2022年度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将获得13项高于普通企业普惠性资助标准的政策资助,6项“倍增计划”试点企业专项的资助项目,其中,单项资助最高达1200万元。2022年合计为倍增企业提供扶持资金约2.5亿元。

    比较2021年资助标准,今年总资助额度不仅增加约7000万元,财政对“倍增企业”的资助细分项目也增加,单项额度也有了大幅增加。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