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资本市场2022年度峰会在松山湖举办
“科技+资本”双轮驱动 助力产业提质升级
全媒体记者 王占国 曹丽娟 来源:东莞时间网
8月2日,东莞资本市场2022年度峰会在松山湖召开 主办方供图

    东莞时报讯 8月2日,“科技+资本双轮驱动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东莞资本市场2022年度峰会在松山湖召开,资本市场各方面力量汇聚一堂,共同为东莞资本市场献策,促进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进一步融合。

    出席活动的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表示,东莞拥有规上企业1万多家,高企7000余家,上市后备企业25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240多家,这些都是未来东莞推动企业上市的丰富资源。东莞目前产业链仍在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型过程中,大量科技类企业、制造业企业,需要资本市场的加持助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资本驱动”是最优的发展模式。

    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松山湖科学城通过设立天使投资基金、打造上市公司总部基地、成立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东莞基地等系列“组合拳”,积极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实现“科技+资本”的双轮驱动,助力产业提质升级。

    未来,东莞和松山湖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投融资氛围,为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搭建广阔平台,为广大投资者关注投资东莞、投资松山湖企业创造更好条件。

    / 相关新闻 /

    《东莞上市公司年度发展报告(2021)》正式发布

    展示上市公司强大发展韧性和活力

    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东莞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东莞资本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愈发突出。站在“双万”城市的新起点上,东莞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发展思路,如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通过“科技+资本”的共同驱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

    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林海川表示,东莞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广大科技类制造业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随着“鲲鹏计划”等政策的持续深入推进,资本市场东莞板块迅速扩容,并且凭借着东莞的产业特色,东莞板块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集聚效应和影响力逐渐显现。上市公司群体中涌现出一批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锋和国家级专精特新代表,是东莞先进制造的创新引领者。我们希望越来越多优质莞企抓住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机遇,积极拥抱资本市场、融入资本市场,通过融资融智不断做大做强。

    当前,东莞上市和后备上市企业很多都面临着国内外经济、疫情形势的多重压力,愈发需要抱团取暖,上市公司协会希望能够把资本市场各方力量凝聚在一起,支持东莞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活动现场,由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和东莞证券联合编制的《东莞上市公司年度发展报告(2021)》正式发布。这是继去年后,双方第二年发布《报告》,从整体概况、经营业绩、市场表现、东莞系列指数运行情况,到资本运作、增减持、回购分红、风险因素、投资者关系、社会责任等方面,以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和市值成长专题,全方位对东莞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凸显东莞上市公司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东莞上市公司强大的发展韧性和活力。

    会上还完成了第三批“结对共进”企业的签约。“结对共进”是由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发起的上市公司和后备上市企业一对一结对子的活动,活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获得了结对双方的一致肯定,结对企业不仅交流上市的经验,还取得了产业上的协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截至目前,共签约3批31对企业。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