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江组建医联体,让百姓享受“健康红利”
资源共享 分级诊疗有保障
全媒体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袁锐鑫 来源:东莞时间网
万江医联体建立后,将通过开展技术合作、人才流动等,形成优质医疗资源合理流动,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就医需求 万江供图

    东莞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医联体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提升万江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和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近日,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万江医院组建医联体。医联体将在整合、优化双方现有医疗卫生服务资源的基础上,构建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医疗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就医格局,满足辖内群众不同层次的健康需求。

    万江社卫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医联体建立后,将通过开展技术合作、人才流动、管理支持等多种形式,形成优质医疗资源合理流动的长效机制,提升万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并充分利用现有的医疗卫生资源,合理分流诊治不同层次的患者。双方将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派驻专家、双向转诊、信息共享、共建病区等方式,纵深推进医联体建设,努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方位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促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日益完善,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红利”,极大地提升老百姓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8月份万江医院将派出内科、中医科、口腔科等相关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专家或专科医生前往万江社卫中心坐诊,提供慢性病联合诊疗、专家坐诊、带教等服务,并将在影像、检验、功能检查、病理等业务方面与万江社卫中心资源共享,为万江社卫中心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帮助,建立医疗联合体内化验、检查“直通车”和逐步建立PACS、心电远程诊断系统,将万江医院医技设备资源优势延伸到万江社卫中心。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