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3年高考“三侨生” 身份确认办理即将开始
全媒体记者 吴金华 来源: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报讯 记者从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获悉,2023年高考“三侨生”身份确认办理即将开始,受理申请时限为2022年8月15日至11月10日的工作日,受理地点为东莞市南城街道市民服务中心2楼综合服务二区G04-G11窗口。

    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简称“三侨生”。其中,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外籍华人经批准恢复或取得中国国籍并依法办理来中国落户手续的,视为归侨。

    根据办理指引,在我市参加高考的本省户籍考生,到市侨务局办理“三侨生”身份确认,应当提交“广东省报考2023年普通高校入学考试‘三侨生’身份确认申请表”,并按所属类别提交相关申请材料。上述材料一式三份。

    在我市参加高考的外省户籍考生申请“三侨生”身份确认,应当提交“广东省报考2023年普通高校入学考试‘三侨生’身份确认申请表”及相关申请材料,到户籍所在地侨务主管部门办理,审批通过后由所在地侨务主管部门将相关材料函转到市侨务局。(电话:0769-22830644,13809622536,13713186791)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