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政法委第四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榜单揭晓
“智网人人拍”荣获 “融媒公共服务奖”二等奖
全媒体记者 林朝丰 来源: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报讯 11月22日,一年一度全国政法系统最高规格的新媒体评选活动——中央政法委第四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榜单正式揭晓。东莞市委政法委“智网人人拍”获优秀政法新媒体融媒公共服务奖二等奖。

    中央政法委第四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经过数据分析、专家评审,聚焦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10个主流网络平台,在全国政法系统的逾14万个新媒体账号中,有100个优秀政法微信公众号、100个优秀微博账号、100个优秀视频类账号、100个优秀资讯类账号,和25个“政法融媒公共服务奖”脱颖而出。

    此次获奖的“智网人人拍”是一个微信小程序,是市委政法委积极落实响应政府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它面向市民提供拍照报料功能,广大市民随手拍,就可以举报各类社会问题隐患线索。在市民和“智网工程”之间架起了一座更为直接的社会治理互动桥梁。

    “智网人人拍”建立了覆盖线上线下的问题隐患响应和处置闭环。在线上,“智网人人拍”与“智网工程”信息系统、政务资源信息共享平台无缝对接,实现隐患线索从市民到网格管理员再到入格部门的自动流转交办和结果反馈,市财政还设立了专门的奖励资金用于鼓励市民报送线索。在线下,“智网人人拍”配套的工作制度也确保网格管理员、各入格部门对市民报送线索的及时响应和有效处置。

    据统计,截至2022年10月,“智网人人拍”共接到市民报料18万条,向市民派发奖励红包106.8万元,为东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推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贡献力量。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