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卫工捡万元现金原地等失主
经过笔录、核对等一系列流程,失物已物归原主
全媒体记者 张雨倩 来源:东莞时间网
在民警的帮助下,吴师傅将捡到的手提袋交给失主周女士 城管供图

    东莞时报讯 如果在路边捡到万元现金,你会怎么做?最近,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了吴金仁身上,他选择了将钱等财物“完璧归赵”。

    吴金仁是一名环卫工人,在东莞市家宝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桥头项目部工作,11月22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在桥光大道清洗果皮箱,忽然看到路边有一个橙黄色的袋子,远看以为是垃圾,但捡起来发现是一个带有拉链的手提袋,印有广发银行的logo,袋子外表干净,掂量着还有点重。

    “看起来不像是不要的,估计是别人不小心丢的。”担心是失主不小心落下的,吴金仁将袋子妥善保管好,并继续在原地工作,等待失主返回寻找。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转眼间,手上的活都干完了,也到了下班时间,还是没有等到失主现身,吴金仁便把捡到的袋子交给了项目经理刘强,经现场打开,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沓现金,便立即上报至桥头城管分局。

    确认失物地点后,在桥头城管分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当日值班班长与吴金仁一起前往派出所报警。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袋子里的身份证信息搜索失主。

    就在昨日早上,经过笔录、核对等一系列流程,这些失物终于回到了失主周女士的手中。“袋子里的东西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太感谢警察、城管和环卫工吴师傅了。”周女士激动地说道。

    办理完认领手续后,吴金仁这才放下心来,他说:“不是自己的钱,一分都不能动,这是我做人的原则。”

    记者从桥头城管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桥头环卫工人捡到手机、钱包等已有10余次,每次都是及时上交,物归原主。他们拾金不昧,体现了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道德风尚,值得广大市民尊敬和学习。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