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ⅥB车用汽油在东莞地区中国石化加油站全面上市
覆盖120多座加油站 零售价格不变
全媒体记者 李东明 通讯员 袁潇 来源: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报讯 近日,国ⅥB车用汽油在东莞120多座中国石化加油站全面上市销售,市民可以享受更环保更优质的燃油,且零售价格不变。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ⅥB车用汽油的通知》(粤府函〔2022〕159号)要求,2023年1月1日起,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全面供应国ⅥB车用汽油,同时停止在省内销售低于国ⅥB标准的车用汽油。届时,广东省将成为国内供应规模最大的国ⅥB车用汽油省份。

    据了解,与当前销售的国VIA车用汽油相比,国VIB车用汽油最大的不同体现在烯烃指标上。烯烃是环保的主要指标,由于其性质活跃,挥发到大气中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加速臭氧形成。国VIB车用汽油中的烯烃含量由18%下降至15%,能大幅降低车辆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对车主而言,烯烃含量的下降,也有利于进一步减少发动机积碳和胶质沉淀,延长发动机寿命。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