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心广场春节主题花坛“上新”
兔贺新春 年味满满
全媒体记者 张雨倩 来源:东莞时间网
市中心广场的兔年春节摆花景观 本报记者 郑志波 摄

    东莞时报讯 一年一度的春节马上就要到来了,有人选择回家团圆,有人选择就地过年,留莞有什么好去处?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为迎接农历新年,市中心广场也精心进行了造景,即将对广大市民开放。今年的摆花造型将会融入哪些元素?又将给市民带来哪些惊喜呢?记者提前体验了这一新春打卡点!

    1月18日下午,阳光明媚,微风不燥,记者在市中心广场北广场看到,中央花坛基本布置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着最后的收尾工作。远远看去,花坛主题的造型已基本显现,花坛之中,水景、假山、兔子雕塑等特色元素点缀其中,红色、粉色、紫和黄色的花朵紧紧簇拥在一起,芳香扑鼻。在花坛的右侧,还展示着显眼的金色字体:打造大湾区城市综合环境新高地。

    据了解,为践行生态东莞、节约园林的环保理念,此次春节花坛在延续国庆花坛“江、湖、山、海”基本框架和路网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和提升,以“贺宏兔华年,乐自然生境”为主题,营造欢乐祥和、团圆喜庆的兔年春节氛围。

    其中,北广场花坛建立在原址基础上,增加了两组的长条形主题花境花坛,展示总面积达1408平方米。整体花坛以花团锦簇的山水园林和园艺造景为主,通过对原有构建的改造利用和渲染兔年春节氛围小品的增加,主要营造了“兔贺新春”“春来喜事”“桃艳芳菲”“柿柿如意”“万家灯火”“山水花境”六大亮点,融入春节团圆、美满、祝福的愿景,打造喜庆祥和的欢乐氛围,不仅呈现了东莞在打造大湾区城市综合环境新高地的阶段性成果,也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追求。

    穿过北广场的地下通道来到南广场,走几步便能看到另外一处花坛。该花坛延续了原有布局,对主景造型进行兔年主题改造,主景造型上,一面是颇具古典韵味的玉兔,一面写着“恭贺新春”四个大字,辅之以高低错落、花色丰富的花镜植物,构成了花园式园林景观,传递大湾区高品质现代化都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的发展理念。

    两处花坛还未正式开放,就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据东莞市市政园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刘健雄介绍,本次花坛摆设总面积约1662㎡,摆设花卉绿植品种近百余种,数量达4万余盆。目前两处立体花坛均已施工完毕,也搭配灯光设置了夜景,计划于除夕当天(1月21日)正式向市民开放参观游览。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