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3年01月19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街头兔年“氛围组”上线
精致景观点亮街头 张灯结彩喜迎新春
全媒体记者 张雨倩 来源:东莞时间网
常平以兔年生肖为主题的大型灯饰造型 常平供图
虎门春节街景灯饰以“瑞兔迎春”为主题
虎门供图

    还有几天就是农历新年了,为美化、亮化城市环境,营造整洁、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东莞各镇街早早地就通过摆花造景、挂饰装点等手法来扮靓城市。这几日,随着各大工程的完工,这些春节“氛围组”纷纷上线,一个个精致景观点亮街头,甚是好看,一起来看一下吧。

    常平 

    新颖景色增添城市活力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节日氛围,常平城管分局积极做好2023年春节节日氛围亮化工作,让城市美起来,年味儿浓起来。按设计方案,常平城管在常平大道、新城大道、振兴路、中元街、沿河东二路、沿河东三路、振兴三街等主要街道路灯杆上悬挂了3928盏大红灯笼。另外,在常新公园、常平站、铁路公园、常平公园、汇美公园、文化广场等地,以生肖为主题,设置了唯美唯俏的大型灯饰造型。

    据介绍,常平今年春节节日气氛亮化工作突破往年的表现形式,在数量、设置点、造型上都采用新颖、多样设计布置,把传统灯饰工艺与现代照明技术结合在一起,通过近半月的安装调试,目前已全部完工,白天造型美观,夜晚光彩照人,为城市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虎门

    摆花造景点亮街头

    春节未到,年味已至。连日来,虎门城管分局通过组织工作人员开展2023年春节灯饰项目和春节摆花的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城区颜值,以绚丽多彩的街景灯饰、造型时花点“靓”虎门,努力营造欢乐向上、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

    今年的春节街景灯饰以“瑞兔迎春”为主要设计思路,将象征瑞气祥和的生肖兔形象作为主导元素,同时糅合了虎门镇的产业、科技、金融等城市特色。

    2023年春节期间,虎门镇分别在太平立交转盘、滨海湾大道白沙立交、虎门太平广场、双龙桥街心公园、上南路口等主要道路出入口和重点路段设置7个大型街景灯饰以及在虎门大道、连升路等多个路口摆放时花,以烘托新春热闹喜庆气氛。

    东城 

    红红火火迎新年

    东城街道通过在街道办事处广场及文化广场摆花造景、主干道路挂饰装点等手法来营造、烘托节日的喜庆气氛,让城市换上新装,既为迎春贺岁,也为城市生活添色彩。

    本次摆花造景选用红、金为主要配色,以中式“福”字结合兔子简笔画造型为主体,融入“2023”传统剪纸造型及对称的格栅屏风景墙,增添传统文化气息,烘托节日氛围,营造出新春开年红红火火的氛围。

    此外,东城路、东纵路、东城东路、东城中路、旗峰路、迎宾路等13条主干道路灯上也都悬挂了灯笼和中国结,共计近1390余套,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清溪

    扮靓城市贺新春

    近日,为了让市民群众在美丽喜庆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清溪城管分局精心布置了靓丽花景,并用心设计了各种装饰类型。

    在清溪主要出入口、市民广场、清溪公园等处,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葱郁的绿植搭配色彩鲜艳的当季花卉,加上树上一盏盏大红灯笼点缀着,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经统计,市民广场悬挂节日灯笼500个,镇内重要节点布置的3500盆时花竞相开放,为镇内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