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4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举行
全国首个“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落地东莞
全媒体记者 张华桥 来源:东莞时间网
3月15日,第4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在厚街开幕 全媒体记者 郑志波 摄

    

    

    

    东莞时报讯    3月15日至19日,第4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简称“第49届名家具展”)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10馆全开、7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云集超1200个家居上下游品牌。截至3月12日,有超18万人完成展会参观预先登记。

    行业大“聚会”,展现行业最新变化

    作为家具行业“风向标”,本届名家具展也是2023年的行业第一大展。来自国内外的家具品牌齐聚东莞,带来新品牌、新产品、新模式、新技术等,争奇斗艳,寻求合作机遇。

    本次展会上,林氏家居旗下的林氏睡眠,在这里完成展会首秀;由“适居之家superhome”升级更名的“科智乐Coseylazy”,在展会上正式亮相;顾家家居旗下轻时尚品牌天禧派此次展会拿下2000平方米参展,以全新的品牌、全新的店态、全新的新零售模式,融合软体+定制全屋家居空间,希望给观众带来别样的生活体验……

    为行业所关注的整家定制,也成为行业人士展现全新生态的“秀场”。国内外优秀的整家定制品牌案例以及软装、材料品牌,如易格整装、诺瓦纳、迈和全屋定制、婓樾、画廊、森盛家居、名墅整体木作、新房家居、旗开家居、石代范本、色彩魔方、广厦新材、城市领秀等均有亮相,为企业、设计师、经销商提供参考方向,发掘整家定制新业态。

    本届展会上,重磅打造的设计大展DGS·设计东莞,创新性提出“全案时代展贸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平台”的焕新模式,把脉行业发展痛点,孵化产业协同平台,助力家居行业的上下游企业快速切入新赛道。

    “自2月以来,组委会密集走访全国范围的家具行业的企业,深切感受到行业的鲜明变化。主要体现在家具企业对设计上更下功夫、渠道拓展上更多拥抱数字化、互联网,和家具行业上下游的联动发展、协同共进上更主动、更积极,呈现出更多新模式、新业态。从本届展会上众多企业的参展情况,也印证了这些变化。”当天,名家具展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合作共建“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

    在本届名家具展举行期间,中国家具协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全国首个“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正式启动,未来将进一步提升东莞家具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延伸东莞市家居产业链,打造具有全球示范意义的先进产业基地。

    世界家具联合会主席、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指出,东莞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形成全球家具行业的制造、贸易、创新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家具协会作为世界家具联合会主席单位、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单位,在工信部的支持和指导下,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将打造具有全球示范意义的先进产业基地,全面提升中国家具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悉,东莞厚街镇拥有成熟的家具产业集群,培育出慕思、楷模、兆生、国寿、华辉、创域、东宝、戎马、华胜、迪信等一大批较具行业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以及慕思、南兴等上市公司,并已建成名家居世博园、兴业家居(居然之家)等10个总经营面积达80多万平方米的家具及原材料配套市场。

    东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家具协会与东莞市合作共建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将进一步提升东莞家具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利用建设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的契机,进一步延伸东莞市家居产业链,打造家装、家具、家电、智慧家居系统等一体的家居产业体系。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