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美军机空中遭遇 美国“死神”无人机坠海
据新华社 来源:东莞时间网

    

    

    俄罗斯和美国军用飞机14日在黑海上空遭遇,一架美军MQ-9“死神”无人机坠毁。美方称无人机遭俄方军机撞击,俄方说“死神”因飞行动作太大而坠落。

    美军欧洲司令部14日说,两架俄军苏-27战机当天在黑海“国际空域”拦截美国空军一架MQ-9无人机,其间,一架俄军战机“撞上MQ-9的螺旋桨”,导致螺旋桨损坏,迫使美方让这架无人机坠海。

    按照美方说法,撞击发生前,两架苏-27战斗机以“莽撞、不安全和不专业方式”在无人机前方飞行,并“屡次向MQ-9倾倒燃油”。

    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俄空天军在克里米亚半岛周边黑海水域上空发现一架美国MQ-9无人机,无人机正朝俄边境方向飞行,机上应答器处于关闭状态。俄空天军执勤战机紧急升空,对侵入空域的飞行器进行识别。无人机做出“剧烈机动”动作而失控,“失去高度并与水面相撞”。

    声明说,俄方战机“未动用机载武器,未与无人机接触”,并安全返回驻地机场。

    美方称这架无人机当时正在执行“例行”任务。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在记者会上拒绝回答无人机当时是否携带武器,仅称它正在执行情报收集、监视和侦察任务。

    赖德说,撞击发生前,俄军战机已经伴飞美方无人机30至40分钟,其间双方没有进行无线电通话。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