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3年05月1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3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
东莞这些富人上榜,看看都有谁?
全媒体记者 王占国 来源: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报讯 5月16日,2023新财富500富人榜单发布。榜单显示,农夫山泉钟睒睒连续第三年夺冠。东莞共有4个企业家/家族上榜,分别是玖龙纸业的张茵/刘晋嵩、坚朗五金的白宝鲲、美东汽车的叶帆家族、奥普特的卢盛林/卢治临。

    榜单显示,2023年新财富500富人的总财富为13.5万亿元,人均财富滑落至269亿元,入围门槛从上一年的93.7亿元降至77.6亿元。这一表现和中美二级市场核心指数的表现基本同步。

    从企业家排名来看,农夫山泉钟睒睒、今日头条张一鸣、拼多多黄峥、腾讯控股马化腾、宁德时代曾毓群、阿里巴巴马云、网易丁磊、顺丰控股王卫等纷纷进入榜单前十。值得注意的是,前十位富人中,七人财富同比下跌。钟睒睒已是连续第三年夺冠,尽管其财富微跌至4562亿元,但仍大幅领先第二名1000多亿元。

    东莞方面,共有4个企业家/家族上榜,数量与上一年榜单持平。其中,身家最高的是玖龙纸业的张茵/刘晋嵩,其母子以199亿元的财富位列榜单第188名,比2022年榜单上升28名。现年66岁的张茵有“造纸大王”之称,是白手起家的全球女富豪,其创立的玖龙纸业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目前是全球产能排名前列的造纸集团。

    坚朗五金的白宝鲲紧随其后,以125亿元的财富位居榜单第304名。白宝鲲自2003年创办坚朗五金,得益于在建筑五金行业持续深耕,坚朗五金于2016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目前是国内建筑五金大型企业,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门窗幕墙五金生产企业之一。

    美东汽车的叶帆家族以100.7亿元的财富排名榜单第380名。美东汽车是一家大型汽车经销商,主要经营保时捷、宝马、雷克萨斯、奥迪、丰田、现代等豪华及中高端品牌,公司于2013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叶帆于1998年在东莞开设第一家4S经销店,截至2022年末,美东汽车在全国运营自营店已达76家。

    在上榜的东莞富人中,奥特普的卢盛林/卢治临是最年轻的企业家,这两位“80后”以94.9亿元的财富位列榜单第403名。卢盛林、卢治临两兄弟于2006年共同创办奥普特,在国内较早进入机器视觉领域。奥普特于2020年在科创板上市,当前总市值达176亿元。

    不难看出,上榜的东莞富人均为上市企业领军人,大都是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在各自业务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他们在创造个人财富的同时,也为东莞的产业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