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3年05月1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摆摊、露营……公益文化也很“潮”
首届“东莞520公益文化节”将于本周六举行
全媒体记者 曹丽娟 来源:东莞时间网
2021年5月20日,“以爱为盟”创益市集和草坪音乐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受访企业供图

    东莞时报讯 当公益遇上潮流,会激发什么火花?5月20日,东莞市文化馆联合盟大集团及东莞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文化名人、专家学者等共同发起首届“东莞520公益文化节”,向公益践行者表白,向东莞这座城市表白。据介绍,本届520公益文化节的主题是“无公益,不潮流”,首次把公益活动与潮流文化进行了跨界融合,用年轻人更乐于参与的方式来传递公益理念。

    公益潮墟设置多个摊位

    记者了解到,5月20日下午,首届东莞520公益文化节将在东莞南城天安数码城F区草坪举行开幕式。在公益对谈环节中,品牌文化专家、优秀志愿者代表、爱心企业家以及潮流文化先锋等代表将在台上展开智慧碰撞,共话“潮流公益”。

    当天下午,公益文化节现场还将举行公益潮墟,现场一共设置了52个摊位,户外露营风、潮玩潮牌、问界车等等,让你一次逛个够。此外,青年艺术家的书画作品,手工达人的包包和编织、传统匠人的小众作品、贩卖美好的鲜花与盆栽店……在这里都能遇到。

    美食也不可或缺。东莞人童年记忆“肥仔秋”、国潮酱酒“中颂福”、厚街传统美食“鑫源”、GELATO意式冰激凌、健康素食“山顶洞人”、仙津饮料“动力火车”、莞企红酒品牌“爱乐威”等等,让人流连忘返。此外,各种深受儿童喜爱的游戏,吹泡泡,射箭、捞鱼、DIY手工体验等等,也同样能让大小朋友玩得开心。

    在520当天对公益践行者表白

    晚上,现场还将举行“潮流东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 “520城市告白——无公益 不潮流”沉浸式情景音乐会。据介绍,过去一年,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东莞市文化馆策划打造的城市文化新IP“潮流东莞·火柴盒”东莞城市艺术TIME,用潮流音乐文化的“微光”助力东莞文化强市建设,成效凸显。自推出以来,在莞邑大地刮起一股潮流风,带动东莞高品质生活新模式。主办方介绍,此次选择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做这场情景音乐会,是表演者对公益践行者的表白,也是公益人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达对这座城的大爱之情。

    东莞为什么潮?除了因为年轻、时尚、富有创造力,更重要的是,这是一座“友善之城”,心中有爱,才更潮流。一场公益开幕式,一场火柴盒音乐晚会,一场公益潮墟,这样的“520”打开方式,属于每一个被爱滋养且懂得去爱的人!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