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社旗下媒体:东莞日报 东莞时报 东莞时间网   
 
   2022年05月0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莞番高速又有新进展
8A标贝涌梁厂首片预制小箱梁浇筑完成
全媒体记者 尹金钟 通讯员 刘明耀 夏家胜 来源:东莞时间网
项目施工中 通讯员供图

    东莞时报讯 5月4日3时30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中铁大桥局莞番高速8A标西引桥(环莞)右127-3#预制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本项目第二座预制梁厂——贝涌梁厂正式建成并通过验收,投产使用,为快速推进莞番高速建设创造了良好开端。

    由于莞番高速8A标工期紧、任务重,为加快工程建设,经过东莞市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按照准入九条的标准对中铁大桥局位于东莞市沙田镇环保路的预制件公司进行验收,符合预制梁生产条件,故中铁大桥局沙田预制件公司也承担部分莞番高速8A标的箱梁预制工作。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莞番高速8A标全线长3.933公里,预制小箱梁共有2462片。本次浇筑的西引桥(环莞)右幅127-3#梁,长度30.507m,顶板宽度2.4m,梁高1.6m,设计C50混凝土,方量36m3。

    为保证贝涌梁厂首片梁顺利浇筑,中铁大桥局莞番高速8A标项目部做了大量工作,从预制梁厂建设开始,项目部主要领导每天都亲临现场进行巡视指导;工区经理、项目技术、机械、安全负责人从模板安装检查、钢筋制作绑扎、原材检验检测、机械设备调试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严格的把控;从模板验收、钢筋绑扎入模、内模安装到浇筑前的准备工作,监理工程师及现场技术负责人针对每道工序,严格执行报检程序;浇筑过程中,现场监理、工区经理、安全总监、现场技术负责人及试验室主任全程旁站,参与每一道工序的质量控制和数据采集,确保首片梁的浇筑质量,同时也为后续小箱梁施工提供指导。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东莞时间网